跳至內容

Blog 生活提案

享受美好的烹飪生活 - Eva Solo Nordic Kitchen 自然歐風系列廚具

享受美好的烹飪生活 - Eva Solo Nordic Kitchen 自然歐風系列廚具

說到 Eva Solo 這個經典知名的丹麥生活品牌,主要就是以「單人享受生活」為主,而此款 2016 年秋冬作品系列 - Nordic Kitchen 自然歐風系列,推出許多的煎煮鍋具,為美好的烹飪生活,帶來更多的實用選擇,產品系列有雙耳湯鍋、片手平底煎鍋、湯鍋等,不同的款式與尺寸,讓每一位喜愛做菜的人,都可以找到最佳的烹飪工具。
    

而且!別看它簡簡單單的,Nordic Kitchen 自然歐風系列廚具 可是榮獲了 2017 iF 金獎設計呢!

  
在介紹美食之前……哦,不不不,是鍋子之前,先瞭解一下它的材質吧!以黑色鋁質壓鑄成型,減輕常見鑄鐵材質的沈重質感,鋁質金屬,導熱加熱效果更佳,內層鍍上四層鐵氟龍不沾鍋塗料,讓煎煮更加游刃有餘,不會沾黏鍋底,鍋身外層,也鍍上兩層鐵氟龍特殊塗料,清潔更便利。鐵氟龍具有耐高溫的特點,它的摩擦系數極低,所以可作潤滑作用之餘,亦成為了不沾鍋的理想塗料。
  
在安全性方面,當然不含 PFOA - C8 全氟辛酸成份,對人體與環境無害,也適合連續使用於 260℃ 以下煎煮使用。
  
而使用不沾鍋建議最好搭配「冷鍋冷油、開抽油煙機」的烹調方式哦~
  
而買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養鍋!不沾鍋的步驟很簡單,只有兩個步驟:
1、用清水與洗碗精,將各種微小灰塵沖洗乾淨。
2、用軟布擦乾後,將鍋內塗抹上一層植物油後,用廚房紙巾將多餘的油拭去。
   
而在鍋爐的選擇中,除了一般家庭用的明火瓦斯爐,即使是 IH 調理爐也可以一起用哦~
  

  
  
然而一個優雅的廚具,除了烹調之用,更能夠作為餐桌上擺盤之用!不論是義式料理、西班牙料理,都能夠輕鬆駕馭~
  
  
接下來就是簡單介紹一下鍋子的種類啦!Nordic 自然歐風系列 共有:三種煎鍋、一個炒鍋、四種尺寸湯鍋、一個料理砧板與一個立式刀座!7 mm 的厚度設計,適用於煎炸各種肉類和蔬菜。

而煎鍋分別為 24 cm 與 28 cm 兩種尺寸,其中 28 cm 有平底與橫紋兩種底面可挑選。24 cm 的平底鍋類型,適合煎煮 1 至 3 人份的料理,大約可放一張蛋餅,很適合作為早餐或午茶鬆餅之用,當然煎蛋、煎魚、煎牛排也是很適合唷~


  
24 cm 的除了平底鍋,還有一個炒鍋的選擇,不管是煨煮以及輕油煎的蔬菜和肉類,亦或是烹煮各式炒飯、大火快炒肉類食材,甚至是義大利麵等湯汁類料理,也輕易上手。
  

28 cm 的平底鍋,最多可做約 4、5 人份的料理份數,而在牛排的處理上,當然是橫紋面的底部設計,能夠讓肉質看起來更美味多汁了;一般小家庭最常見的料理鍋尺寸也是 28 公分,各種常見的家庭料理也沒有問題!
    

  
  
接下來看看湯鍋的部份,湯鍋共有 1.5 L 的單柄湯鍋與 3 L、4.5 L、6 L 的雙耳湯鍋;單柄湯鍋適合作為 1 - 2 人泡麵鍋或烹煮各式醬料、小份量料理等等;而雙耳湯鍋最多可容納六人以上的大家庭,或是派對聚會時料理各式湯品、火鍋使用。

  
除了鍋具,當然也推出同系列的料理砧板,以歐風木質船槳為造型的天然氣息,格外清爽自在,讓烹飪時,更顯食材天然甘味。砧板以橡木材質製成,保留握柄設計,方便移動,或是呈倒時的需求,手把末端處,以天然皮革的提帶,搭配天然木質的主商品本身,更方便吊掛收納時的機能滿足。
  
  
鍋子砧板都說完了,再來當然就是圓筒造型收納刀座,靈感來自於樹幹設計與年輪,直挺的紮實造型,輔以木質上座的收納分盤,靜置在一旁,也會有自然氣息縈繞之美。最有趣的是底盤,它為密封式設計,讓您在切完食材,或是麵包之餘,刀面的碎屑,也不會散落一桌,讓您更方便集中清潔。8 個刀具收納槽設計,以更精簡的方式,完成空間機能收納。
  
  
看完了此次的介紹,是不是對於 Nordic Kitchen 自然歐風系列 廚具更了解了呢?歡迎到門市實際體驗唷:)
  
Nordic 自然歐風系列廚具:https://www.luxurylife.com.tw/collections/eva-solo-nordic-kitchen
  
四維門市
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126 號
營業:週一至週五 11:00 AM - 7:00 PM / 週六 12:00 PM - 6:00 PM
電話:02-2700-2218

文 / M 小編
圖 / Eva Solo
前一篇文章 黑色餐廚帶來的迷人魅力 漢寧古柏 Koppel 100 紀念系列 - 喬治傑生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