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
開啟創意 —— 絕美大理石,提升居家美感氛圍

大理石傢俱與配件是近年來居家佈置裡相當受歡迎的材質,大理石的石材特性,讓室內氛圍變得更有高雅氣息,自然石材與獨一無二的細膩紋路是大理石獨特的魅力所在,帶著些許的冷冽貴氣感,也讓空間擺設更有層次感。

選用大理石傢俱傢飾是可以輕奢雅緻,也能侘寂靜謐,即使使用小物件也能增添些許上品精緻感,在各種居家環境與商務空間都能使用呢,來看看大理石傢俱如何演繹出不同精彩風格!

靜謐侘寂

淺色系的客廳使用自然紋路的大理石邊桌佈置 展現出一種清新的靜謐感,黑色的西班牙大理石是沈穩感的上選。

輕奢內斂

喜歡輕奢感的居家佈置,也可以挑選大理石燈飾或是長桌佈置,搭配些許金色的物件,展現華美氣度,但要注意整體光澤感的拿捏。

不羈優雅

淺色系的客廳使用自然紋路的大理石邊桌佈置 展現出一種清新的靜謐感,黑色的西班牙大理石是沈穩感的上選。

看過不同的大理石傢具風格後,接下來看看各個居家場域的大理石傢具如何搭配!

║客廳║

大理石邊桌相當能夠表現雅緻風格提升質感,但又不會太搶戲的傢俱,不同的大理石色調能襯托各種居家風格,即使是小空間安排一張大理石小邊桌,也能轉換氛圍喔!

如果空間有限也可以運用混搭的大理石配件,例如桌燈、邊桌等其他居家物件,如果覺得大理石太過冷冽,也可以搭配織品,像是毛絨絨披毯就有種時髦夢幻感,如果是搭配其他木質傢俱也能中和這種冷調,會覺得自然快適。

║臥室房間║

使用大理石作為燈座的桌燈,看起來稍具份量感,相當適合放在房內角落邊上,黑夜漸沉後,點上溫柔的燈光,原本冰冷的基座能夠與燈光相互輝映,給予人們一種安心感,客廳邊桌或是臥房床頭燈都相當合適。

║浴室║

使用大理石作爲浴室風格佈置,也相當優雅,但要注意大理石檯面或桌面不可用大量清水潑洗喔,大理石為天然礦物表面都有毛細孔,以微濕布面清潔拭去灰塵就可以了,應保持乾燥為宜。

如果想簡單點綴空間質感,也可以選購大理石居家配件,像是 Audo Copenhagen 大理石黃銅飾邊的桌鏡,放在化妝台上也相當美麗。

║餐桌餐廳║

餐桌上也能看到使用大理石裝飾的器物,切割的圓圓像是起司外型的大理石隔熱墊,在餐桌使用也相當溫潤可愛,Normann Copenhagen 大理石瓶蓋的椒鹽罐有一種北歐清新風格,Georg Jensen 的 Sky系列大理石砧板搭配同系列餐具也相當典雅精緻感,作為宴會佈置也相當體面大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