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
Blog 生活提案

2019 米蘭展特輯(上)

2019 米蘭展特輯(上)

每年的米蘭家具展,不僅帶來了全新設計想法,同時也引領了設計趨勢,今年以 S.Project 將所有與居家相關的設計品項,整合於此展覽中,從家飾、織品、科技等,各種面向的設計,解析設計策略;同時又結合全新的 workplace 3.0 概念,將「無限」與「工作空間」形式重新定義界限,帶來了截然不同的設計想像。

本次將報導 Louis PoulsenMuutoKristaliaBrokisCarl Hansen & SonMattiazzi、Lapalma、MontanaMenuTom Dixon、Tacchini 等 11 個品牌。

因品牌眾多,所以拆分為兩篇介紹,先從小編本人最喜愛的 Louis Poulsen 開始說起~

 

👉 LOUIS POULSEN 打造全新光線的魅力與形態

此次以 S.Project 中以互動式展覽形式呈現過去與現在的設計作品,不僅耳目一新,同時也為作品帶來全新體驗。

▼ 30 秒快速瀏覽 Louis Poulsen 2019 米蘭現場

 

  
OE QUASI 吊燈

 

Louis Poulsen OE Quasi 核心系列 吊燈

 

Olafur Eliasson 與丹麥品牌 Loui​​s Poulsen 在 Salone del Mobile上的新合作,讓燈以不同面貌展演光源,設計師說『我們不僅打算創造一個漂亮的雕塑,它必須實際上是一個可用的燈,以你想要的方式分配光線』

OE Quasi 吊燈有二十面體形狀的外部鋁框架(具有 20 個三角形面),包圍著白色聚碳酸酯形狀為十二面體(具有 12 個五邊形面)。燈具中使用的鋁材可回收 90%,設計允許將來拆卸,因此其他元件也可以重複使用。設計師 Eliasson 說 “我想創造一種不會產生任何浪費的產品,就像許多 Louis Poulsen 的產品一樣,人們會永遠保留這些產品。”
更令人開心的是 Wallpaper * 2019年5月號由 OE Quasi light 吊燈勝任封面~


  

125 週年 PH ARTICHOKE IN COPPER ROSE

Louis Poulsen PH ARTICHOKE IN COPPER ROSE

PH Artichoke in Copper Rose 在 Henningsen 誕辰 125 週年之際,我們不僅慶祝標誌性燈具的收藏,同時這也是最棒的遺產之一。廣泛影響著我們對燈光及其他設計的思考方式,更帶來了全新境界。
與以往不同的是連內層都是 Copper Rose 色彩,不僅是提供了外觀上的一致色調,同時也為空間帶來了溫潤舒適的光源。

(喜歡嗎?這邊買得到哦 ▶︎ 點我購買 ◀︎


  

PATERA IN A SILVER FOIL FINISH

Louis Poulsen PATERA IN A SILVER FOIL FINISH

銀色版本的 Patera 讓空間散發耀眼光芒!絢麗的光芒,由原本的PVC覆上銀箔製成,創造出對比鮮明的華麗展示。 “這可能會讓你想起森林中的光線,在不斷變化的構圖中,讓光線和陰影之間形成巨大的對比”,設計師 Slaatto 說『 I try to design for generations, not for trends 』(我試圖設計出永恆經典,而不是潮流趨勢)。從極簡主義走向輝煌華麗,卻完美保留自然光源,讓空間帶來一種雄偉的氛圍。

(喜歡嗎?這邊買得到哦~ ▶︎ 點我購買 ◀︎


  

VL RING CROWN 吊燈 / 壁燈

Louis Poulsen VL RING CROWN

以壁燈作品延伸,帶來一系列燈飾,同樣保有曲線與柔和的光線,讓居家有著更多搭配選擇。


  

YUH 大理石底座 桌燈 / 立燈

Louis Poulsen YUH

主要提供直接無眩光的向下指示燈。 可調節角度讓光源更能符合需求。而頂部也提供柔和的向上照明。最有趣的是它的定時器功能,可在一段時間後自動關燈,可設定關閉 4 小時或是 8 小時之間選擇。

 

最後在 Louis Poulsen 的展場中,還有哪些不容錯過的迷人魅力燈款呢?一起來看看吧!

Louis Poulsen 

 

 

 

CARL HANSEN & SON 來自經典的感動

Y-Chair 透過現場編織的感動魅力,讓人近距離見識製程中的熟稔技巧,影響力廣及全球的丹麥經典家具品牌 Carl Hansen & Søn ,走過整整一個世紀,仍然屹立不搖。而被暱稱為 Y-Chair 的名椅 CH24,正是 Carl Hansen & Søn 最具人氣的代表作,數十年來受人歡迎愛戴,椅背上 Y 字形的經典支撐,到現在仍是人們遠遠望過去就馬上認出來,難以忘懷的背影。

Carl Hansen & Søn CH 24 Y Chair
       
以中國明代圈椅的理想線條,做為發想的原型,Hans J. Wegner 威格納當年在家具設計上飛躍出很重要、開創性的一步,那就是將餐椅的靠背與扶手線條合而為一。利用蒸氣折彎的技術,加上得自大自然的優雅曲線,都是 1950 年代相當具突破性的設計里程碑。68 年前誕生至今,即使 CH 24 超過百項工序,仍堅持以手工完成。而它的穩定、舒適,與紙纖座椅的耐坐,都充滿了職人手編溫度,以及無懈可擊的迷人形式,受到後世推崇為「已臻理想」的名椅。


    
▼ 同時現場也展示了 CH 07 Shell Chair 貝殼椅牛皮款式

Carl Hansen & Søn CH 07

CH 07 誕生於 1969 年,為設計大師 WegnerCarl Hansen & Son 所設計的椅子之一,又名 Three-Leg Shell Chair 和 The Smiling Chair,為將合板優點發揮到極致的設計款,全身上下只有三個組件各自一體成形,因而得名三角貝殼椅,為市場上歷久不衰的經典之作,在技術上運用高難度的木材加彎,以呈現出完美的曲線造型,讓人只要見過一次,就會印象深刻。
  
CH 07 更是被認為是 Hans J. Wegner 最具代表性和突破性的設計之一。

(喜歡嗎?這邊可以買 Loke 皮革系列~ ▶︎ 點我購買 ◀︎

 

 

 

👉 MUUTO 延伸美好的設計

來自丹麥的居家品牌 Muuto,此次除了展演設計新作之外,同時也與 Google 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藝術心智實驗室 Arts + Mind Lab 合作,推出 A Space For Being 展覽,探索神經美學領域以及美學體驗,是如何影響我們的身心靈與健康~

由三個訂製房間 Essential、Vital 和 Transformative,提供不同的家具、藝術品、顏色、紋理、燈光、聲音和氣味,進行不同的變化,透過體感裝置,讓進入者有著不同的感官體驗。(如對此篇研究有興趣的,歡迎至 Muuto 觀看詳情,這邊我們就不多作說明~)


  

OSLO SIDE CHAIR 單椅

Muuto OSLO SIDE CHAIR

以 Oslo 系列作品延伸,保持原有沙發的座墊蓬鬆度,並用極細的鋼材椅腳展現整體設計的優雅感,不論是用餐或工作場所,也能享受到空氣感的舒適體驗。

▼ 系列作品包含單人 / 雙人 / 三人沙發、矮凳等。

Muuto OSLO

(喜歡嗎?這邊可以買 Oslo 系列~ ▶︎ 點我購買 ◀︎
  


  

AMBIT WALL LAMP 境界 壁燈

Muuto Ambit Wall Lamp

熱銷的 Ambit 於今年推出壁燈作品,同樣保留有機形體與線條,期待為臥室、廚房或走廊,帶來柔美的光線。從 120 度軸進行前後調節,亦或是任一側的上下旋轉 60 度,這樣的設計,都能全方位滿足直接或間接光源的需求,同時也表述一份無與倫比的空間之美。

▼ 米蘭展現場展示影片

系列作品包含大尺寸、小尺寸與三盞一列等。

Muuto Ambit

(喜歡嗎?這邊可以買 Ambit 系列~ ▶︎ 點我購買 ◀︎  


  

OUTLINE HIGHBACK WORK 輪廓系列高背工作沙發

Muuto Outline Highback Work

同樣是系列延伸的作品,Outline 將原本的沙發延伸至商業空間中,創造開放式工作場所中,卻仍保有隱私空間。將冷膠泡棉內裡覆上鋼骨與實木打造的沙發結構保留下來,搭配高靠背的設計,同時下方的收納櫃設計與電器插座設備,也讓滿足工作者的各式需求。

為現代生活空間創造了一處都會綠洲,除了當作個人包廂工作室使用,兩兩相對擺放,還能創造一個半開放式的獨特會議空間,非常適合現代辦公文化的應用。

原 Outline 沙發系列,共有雙人與三人款式。

Muuto Outline

(喜歡嗎?這邊可以買 Outline 系列~ ▶︎ 點我購買 ◀︎  

  


  

RELATE 邊桌

Muuto Relate

面與線構築而成的優雅邊桌,不論是置於沙發旁、亦或是床邊,都能善用零碎空間,而桌面提供橡木與 linoleum 油氈布覆面兩種選擇,適合各種不同的喜好。
(補充說明:linoleum 油氈布:由亞麻籽油、黃麻、松脂和松樹粉製成的全天然防菌產品,富亞麻油香,防靜電減少灰塵吸附,防水,遇熱不變形,耐用實用效益佳。)

最後在 Muuto 的展場中,還有哪些不容錯過的好設計呢?一起來看看吧!

Muuto

 

 

 

 

👉 MENU 享受更多舒適的生活

Menu 此次不在米蘭家具展的主會場內,由會外的設計工作室,打造成像是公寓內的開放式空間,讓多款獲獎的設計作品,都陳列於此。

但有點可惜的是,許多作品卻沒有任何介紹或說明,不論是官方網站或是社群媒體上,我們也只能期待後續 Menu 能提供更多資訊了~

Menu

  


  

CO CHAIR / CO LOUNGE CHAIR

Menu CO CHAIR / CO LOUNGE CHAIR

憑藉著工作場所需求的廣泛了解,Co Chair 配備了輕巧與簡潔,同時也具備了舒適度,並且提供了堆疊的收納設計,最多可層疊 10 張椅子。其系列作品包含扶手椅、無扶手椅與休閒椅,可搭配於各種不同的空間。

  


  

TEAROOM 沙發

Menu TEAROOM

Tearoom 系列除了休閒椅,同時也推出了沙發作品,從商業空間的休息室到私人住宅,讓你在各種場所中,都能有著舒適的休閒氛圍。 Tearoom 系列不僅將奢華感與簡潔的幾何形狀,完美結合,更是將觸感吸引到視覺上,讓每個設計元素,輕柔地彎曲,以確保家具的輪廓與舒適感的線條相得益彰。

  


  

GODOT 沙發

Menu GODOT

Godot 是一款舒適且寬敞的沙發,其作品包含雙人和三人沙發,以及扶手椅。 蓬鬆厚度的沙發,讓乘坐時提供絕佳乘坐體驗。

  


  

ALIGN DAYBED

Menu Align Daybed

Align 以傳統的 Scandinavian 設計理念搭配簡單現代的元素,應用於此作品上,以簡單的橡木框架和輕薄柔軟的軟墊羊毛或真皮座椅,讓乘坐時,更能感受柔軟,適合置於客廳或是走廊等空間。

最後在 Menu 的展場中,還有哪些不容錯過的好設計呢?一起來看看吧!

Menu

 

 

 

 

👉 B-Line 當極簡遇上繽紛

B-Line

  


  

TORO 單椅 - ICONIC AWARDS 2018 WINNER 

B-Line TORO
   
以牛角為設計發想,透過超大的管狀結構,搭配簡化的椅身線條,讓作品本身宛如趣味的圖像一般,存在於各個空間中也不突兀,同時帶有可堆疊性的實用設計,即使收納也輕鬆便利;提供室內和室外版本的選擇。

  


  

FONDA TABLE - THE GOOD DESIGN AWARD 2018

B-Line Fonda Table
   
視覺上帶來輕巧,卻又堅固的 Fonda,以幾何形狀的 MDF 板材,搭配混凝土底座,不論是方形或圓形桌面,都能滿足室內和室外的空間需求,更適合搭配所有類型的椅子。

  


  

HAXO 單椅

B-Line HAXO  
出自法國知名設計師 Patrick Norguet,曾獲 2005 年 Designer of the Year 和 2009 年雜誌評選 Furniture Designer of the Year,更是是當代引領法式風味站上國際舞台的重要推手。而此次他為 B-Line 設計的 HAXO 單椅,同樣保有純粹、優雅與低調內斂等特性,以極簡的型態,帶來輕鬆和諧的氛圍,適合作為居家、辦公室、會議廳等場合。

  


  

TRAN TRAN TABLE

B-Line Tran Tran Table
   
選用 200cm 與 240cm 和 280cm 的橡木桌面尺寸,不僅以餐桌為考量,同時也希望滿足工作時的需求。A 字橫跨的桌腳設計,讓整體更具藝術感,也保留了簡潔的設計主軸。

  


  

BIX 扶手椅

B-Line Bix
   
宛若兩個貝殼相結合的小巧的扶手椅,以獨特的線條,柔軟舒適的座椅,也提供了寬大靠背的包覆性設計,除了居家空間,也適合辦公場所、餐廳等公共地區。

  


  

Boby 2019 新色

B-Line Boby
   
最後當然要提到前陣子預購活動中的 boby 收納推車 2019 新色囉!湖水綠的飽和色彩,對於喜愛清新風格的你,一定會很滿意!而可愛的蜂蜜黃,帶來了春日野餐般的舒適色調。

(喜歡嗎?這邊可以買 Boby 全系列~ ▶︎ 點我購買 ◀︎  

 

 

 

 

👉 MONTANA 靈活性造就一切可能

Montana 貫徹 workplace 3.0 概念,將「無限」與「工作空間」形式重新定義界限,作為設計軸心,透過最大亮點 Pantonova 組合座椅作品,讓人看見無限可能。

而有趣的是,Montana 以擅長的系統收納櫃造型,同時隔出空間、展示區域與品牌識別,塑造出摩登且吸睛的氣氛。

Montana

  


  

PANTONOVA

Montana Pantonova 

Pantonova 提供三種不同的座椅款式:Linear,Concave 和 Convex。可以單獨陳列為具有雕塑藝術性的椅子,亦或是自由組合併排列成各種有機形狀的座位結構,例如圓形、半圓形、波浪形或 S 形。適合招待場所,休息區和零售空間等現代環境中,提供各種休息的美學型態。
同時也帶來了專用坐墊,有皮革、天鵝絨以及丹麥知名高級紡織品品牌 Kvadrat 的紋理面料等款式可選。

  


  

PANTON ONE

Montana Paton One

全新的外觀發佈,除了新色亮相之外,更亮眼的是手工編織的紙繩椅面,由 FSC® 認證的紙繩構成,是由可持續森林造紙製成的天然材料,不僅結實而舒適,覆上一層薄蠟,讓椅面更為耐用。(右圖黑色的即是紙繩,下方米色的為原材質聚氨酯合成塑料線管手工編織(尼龍核心)

▼ Panton One 影片

(喜歡嗎?這邊可以買 Panton One ~ ▶︎ 點我購買 ◀︎  

 


  

FREE 開放式層架系統

 

Montana Free

 

Free 為一款多組合性的收納層架系統,以四種摩登色彩,搭配多達 22 款的形式,無論是居家空間、商業環境、或是圖書收納、辦公文件收納需求等,都在美型亮眼的設計下,還原更多的環境動線,更開放的設計,同時也讓空間有放大效果。

頂層層板設計,為強力磁吸式固定於支撐柱,是為了組裝或拆卸時,即使是女性,也能輕鬆上手,三兩下迅速完成一款美型實用的收納家具。另外推出有背板配件,選用丹麥知名織品品牌 Kvadrat 旗下 Remix 2 系列紡織,包覆背板配件,多達 8 種色彩讓您挑選。

  


  

HILOW 書桌 / 工作桌

Montana Hilow

HiLow 為可調節桌面高低之作品,根據坐姿和站立工作進行最佳高度,而輪廓則同樣保留 Montan 簡單線條設計,在實用與優雅之間取得最佳平衡,同時也符合人體工學的要求。

  


  

GUEST CHAIR

Montana Guest Chair

在展場中有看見 Guest 推出較為沉穩的綠色版本(即左圖),似乎為即將推出的新色搶先曝光,但因無其它說明,故尚無法得知進一步的消息,就讓我們拭目以待~(中間七色即為原本提供的色系)

 

 

 

 

👉 LAPALMA 勾勒出戶外生活的藍圖

Lapalma 以簡潔俐落的現代風格,打造許多適合居家或是商業空間的作品,而今年以超過 500 平方米的展覽空間,致力和現代生活環境產生更多對話,讓居家、辦公室、咖啡廳等場所;同時在今年更希望能挑戰使用於戶外的作品,因此將新一季的設計命為「 Outdoor 」。

▼ 以戶外為主題的區域。

Lapalma

 

▼ 從長凳、餐桌、戶外椅,皆可見其新穎設計。

Lapalma

 

▼ 而品牌也推出辦公室系列,擴展更多元的方向。

Lapalma

 

▼ 最亮眼即為沙發系列的設計了,因應各種場所需求都能滿足。

Lapalma

 

 

2019 米蘭特輯 下集待續 - 

 

 

 

文 / M 小編

圖 / Luxury Life 特派記者、品牌官方網站 & 社群

前一篇文章 2019 米蘭展特輯(下)
下一篇文章 Audo Copenhagen - 北歐丹麥極簡生活風格(北歐燈飾篇)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