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
Blog 生活提案

美感居家收納傢具的極致追求 - 北歐丹麥頂級收納傢具 Montana

美感居家收納傢具的極致追求 - 北歐丹麥頂級收納傢具 Montana

如何收得漂亮整齊又方便順手一直是居家生活中的永恆課題。從隨身小物,到居家物件,適合的收納傢具,可以讓生活更加井然有序,還原更多的生活動線空間,也能讓打造出品味風格美感兼具的居家生活。
  
今天來介紹能夠高度客製的北歐頂級收納傢具 Montana   
Montana
  
Montana 是來自丹麥的北歐進口收納傢具。說起丹麥設計,幾乎沒有人不知道大名鼎鼎的家具品牌 Fritz Hansen,曾推出經典的 Egg Chair 蛋椅、Ant Chair 螞蟻椅的丹麥盛名老牌,如今仍是許多人追求的夢幻逸品。而 Montana 的創辦人,正是當年 Fritz Hansen 的品牌總監 - Peter J. Lassen。  
Peter J. Lassen
  
在經過多年 Fritz Hansen 的歷練之後,1982 年,Peter Lassen 獨立創辦了 Montana。以「人們需求的自由」以及「創造自我的空間」核心哲學,用 possibility 可能性為實踐主軸,而不僅僅以 solution 去限制自己,推出一個可以跟所有好設計一起陳列於空間中的收納傢具
 
Panton Wire 金屬收納櫃系統
▲ Montana 最受歡迎的收納櫃之一
是設計大師 Verpan Panton 的潘頓櫃 Panton Wire  ,出自於 Verner Panton 1970 年的經典作品,以金屬線條,交叉形構成的收納櫃,可以單格陳列,也可多格堆疊使用。Panton Wire 除了壁櫃,也可以作為落地,成為邊桌、茶几,或是電視櫃等使用。落地使用收納櫃可乘載重量約 40kg。  
   
▲  Montana 多款 Panton Wire 收納櫃,能盡情運用小坪數空間收納展示。 
▲ 此外,Panton Wire 還能搭配大理石、煙燻色玻璃、或 MDF 烤漆處理的桌面板材成為邊櫃邊桌使用。 
  
Montana 的特色以擅長的系統結構,形構出各種不同的收納櫃造型,試著貼近各種不同的生活需求,不論是書櫃、酒櫃、櫥櫃、床頭櫃等等。然而,不與其他精湛的優質設計互相抵觸,不論與義大利 Flos 燈飾北歐進口傢具 New Works  各種風格傢具,一同陳列於空間中都非常的契合。滿足生活機能之餘,更讓悠揚的丹麥設計精神,可以貫穿在「美」的生活空間之中。
   
Montana 的傢具,是以 MDF ( Medium Density Fiberboard ) 中密度纖維板為主要材質,經過多層反覆的烤漆處理下,成就一件件細膩觸感的面料質地,高密度與多層的漆面處理下,更有效讓水氣隔絕於結構之外,強化傢具商品的耐用度。  
Montana
▲ 除了選料,用料符合綠色企業規範與精神之外,Montana 要求的烤漆原料,也必須是對於兒童健康無虞的高標準,經過歐盟認證的優良產品,所有的製造生產在丹麥進行,再依照全世界的需求,將高品質與耐用度高的好設計,推往全世界。   Montana 收納櫃▲ 好的收納傢具,可以幫助放大空間中的動線,讓居家眾多生活用品,更加有條不紊,分門別類。因此 Montana 推出了近 40 幾種產品,從書櫃、床頭櫃、視聽櫃、斗櫃,以懸掛或是落地的方式擺放。更可以依照空間的私人需求,去規劃搭配。  
Montana 層板收納
Montana 的層板收納,也有細節的設計,在縱向與橫向安排了不易看見的細小孔洞,作為層板的固定軌道,讓使用者能彈性調整層板間距,以這樣的靈活概念延神設計核心。Montana 希望產品隨著使用者成長,也許小時候的玩具書本收納櫃,隨著成長,漸漸變化收納的數量與方式,也隨時可以向 Montana 更新的需求,而完全不需要擔心無法搭配的問題。讓產品耐用度與機能延伸,都可以秉持著 Montana 永續經營的企業核心。
  
在色彩上,Montana 與色彩師,精心打造了 43 種色彩,您可以選擇 Montana 為您挑選的基礎單色系列,快速出貨的商品款式,也可以選擇從門片、抽屜、框架等,不同顏色混搭的專屬訂製服務,完全訂製個人風格的居家色彩。
Montana 收納櫃
  
前一篇文章 Audo Copenhagen - 北歐丹麥極簡生活風格(北歐傢具篇)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