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
Blog 生活提案

讓塑料變成藝術品的多用途收納推車?義大利傢具 B-Line Boby 推車的魅力到底是什麼?

讓塑料變成藝術品的多用途收納推車?義大利傢具 B-Line Boby 推車的魅力到底是什麼?

義大利進口傢具 B-Line  Boby 巴比收納推車 義大利生產以 ABS 塑料製作,具有普普風格與未來主義的外型,有著獨特的時髦感,並有強大的功能性,成為收納推車的經典之作,其實最早期的 Boby 推車,是為建築師和設計師的需求所設計的,其後因機能與美觀兼具,出現在居家雜誌中,好搭好拍又好看實用,即使不是搭配達人,只要有 Boby 收納推車就能輕鬆提升空間的質感氛圍,還能把雜物都收進去,在社群媒體也受到歡迎的人氣推車,更是 MoMA 博物館的永久收藏,是小坪數或是大空間都能靈活運用的設計推車。
  
義大利進口傢具 Boby 推車的設計者 Joe Colombo
在認識 Boby 收納推車 之前,一定要先瞭解這位 洞燭先機的鬼才設計師 Joe Colombo,他是 1930 年生的義大利設計師,將自己比喻為「未來環境的創造者」,並強調利用新科技,來產出新設計方案的可能性。
▲ Joe ColomboBoby 草稿
Joe Colombo 是其同輩的設計師中,最具設計遠見的一名,曾於米蘭理工學院修習建築,巴里拉藝術學院學習繪畫,由於對人們居住環境的細節,做過深入的研究和探討,非常擅長於塑料傢具的設計,他認為傢俱不應該是死板的工具,而是和環境與人,形成空間中和諧的對話,1962 年成立了自己的設計工作室,致力於室內設計和傢具設計,對當代的工業設計師有很大的影響。只可惜年僅 41 歲時就逝世,但也留下經典作品 Boby 推車。
  
來看看 Boby 收納推車的迷人之處到底在哪裡?
B-Line 義大利進口傢具 Boby 推車的設計原型是在 1970 年,試想在當時年代,能以機能收納性的想法來創造出活動推車,是非常前衛的想法;從一個小方塊,收、拉、拖、放,在有限的形式下,卻能容納各種零碎的物件,不僅有了分隔區間的概念,也有著隨意變形,不受拘束,各種環境都能使用的設計理念。
  
義大利進口的原廠外箱上也有細心的標註所有資訊,像此次訂購的是高尺寸四抽的紅色推車,在箱子的上面,則分別可以看到 Sections 3、dDrawers 4、Colours id R 的方式標註。
打開原廠箱之後,可以看到 Boby,四角有著保麗龍磚保護,防止運送過程中的碰撞造成損傷,用最密實安全,有效運用空間的包裝方法。
取下防塵套後,就是超亮眼的 Boby 紅色推車,高飽和的明亮色彩相當義大利,充滿普普風格,也帶著時髦復古的氣息。
▲ 抽屜打開之後有 2 張說明書,分別是各國語言的清潔方式與說明,並有義大利原廠 B-Line 的貼紙ID,註明義大利製造的純正血統, 
▲接下來先看一下 義大利進口傢具 Boby 的四面樣式。
 
▲第一面,可以放一些瓶罐、沖泡飲品,或是常使用的物品,如上圖中,可以看到有放置茶葉、咖啡杯、書籍等居家用品,搭配專屬頂盤,還能當作居家邊桌或是床邊桌使用,相當便利。
▲Boby 推車第二面與第三面,都是旋轉抽屜的部份,精心設計的細節是在開啟抽屜時,不需施力,透過防滑紋輔以突起的按勾,輕壓即可彈出抽屜,方便之外,又能讓抽屜內的物品一覽無遺,不像一般的拖拉式抽屜,可能會讓塞最裡面的物品不好拿取,時間久了,也還會拉不出來,但是 Boby 推車的彈力迴旋設計,不論你是用腳踢、用手肘頂,用小指壓,在各種忙碌時刻,都可以輕鬆拿取抽屜內的東西,也都適合平常辦公室、設計業、美容沙龍業、工作室類型的工作需求使用。
▲最後的第四面,它有一個隱藏的設計細節,推車的上層隔板可以拿起來,能夠三格變兩格,兩格變一格,各種高矮瘦的物品,例如:雨傘、設計圖、烏克麗麗、兒童電子琴、柺杖、雞毛撢、不求人之類的生活物件都可以收進來,更加符合個人化收納需求。
▲隔板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調整格數,相當細心的設計
  
最後,來看一下義大利進口傢具 Boby 推車底部還有什麼秘密? 
▲推車底部還有 Boby 的標誌,而且右圖中的推車底層處也會看到設計師的簽名,也是辨認真品 Boby 推車的細節處,只要是義大利製造,B-Line 原廠出品的 Boby 推車,不論色彩款式與尺寸,都一定會有 Boby 標誌與設計師簽名。 
  
義大利進口傢具 B-Line 推車有 8 種色系 x 4 種高度 x 多種抽屜組合 可以挑選,潤舍生活家居的台北與台中門市皆有展示實品,歡迎來店參觀,實際體驗 Boby 推車的魅力。
  
  
前一篇文章 Audo Copenhagen - 北歐丹麥極簡生活風格(北歐傢具篇)

最新文章